登录

图书馆 / 首页 / 用户中心

科技查新

新委托与受理

用户请告知科技查新报告的用途,并提供要求出具科技查新报告的相关文件(或规定)内容,经学科服务部核实后才开展服务。

完成一个课题的查新需10个工作日,查新用户应在要求完成课题查新前半个月提出申请。请用户安排好委托时间。

1. 在线填写“科技查新合同”

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。

科技查新合同填写:查新目的、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、查新要求、查新点、中英文名称和术语。

1.1 查新目的

可分为立项查新、成果查新等。立项查新包括申报各级、各类科技计划,科研课题开始前的资料收集等;成果查新包括为开展成果鉴定、申报奖励等。

1.2 查新点与查新要求

查新点是指需要查证的内容要点。

查新要求是指查新委托人对查新提出的具体愿望。一般分为以下四种情况:

(1)希望查新机构通过查新,证明在所查范围内国内外有无相同或类似研究;

(2)希望查新机构对查新项目分别或综合进行国内外对比分析;

(3)希望查新机构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作出判断;

(4)查新委托人提出的其他愿望。

1.3 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

要着重说明查新项目的主要科学技术特征、技术参数或指标、应用范围、查新委托人自我判断的新颖性等。

2. 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

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携带填好的"科技查新合同"以及有关的技术资料,如研究报告、总结报告、成果申报表等来图书馆502情报技术部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。

3. 查新站受理用户委托后将指派查新人员进行查新工作

查新人员通过计算机检索和手工检索,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等方法,对索取得到的文献,根据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,分为密切相关文献和一般相关文献,并将相关文献与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进行比较,确定查新项目的新颖性,编写查新报告。

委托方式

服务时间

工作日:周一至周五 上午 8:10 - 11:50

          下午 14:00 - 17:30(冬季作息时间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4:30 - 18:00(夏季作息时间) 

节假日:服务受理时间顺延至工作日

联系方式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:710021

地点: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三层302室

电话:029-86168270

Email:tsgxxb@sust.edu.cn